English

贝克汉姆18个月时开始踢“球”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我的儿子贝克汉姆》一书中,贝克汉姆的父亲,同时也是他的球伴、启蒙教练、经纪人以及朋友,讲述了贝克汉姆在家庭生活与职业生涯中的重大事件与点点滴滴。

刚学会走路就开始踢东西

1975年5月2日早上6点17分,大卫在

伦敦东区的惠普斯十字医院来到了人间,他出生时体重7磅6盎司。

“祝贺你,――是个男孩。”助产士一边说一边把洗干净的宝宝放在我的臂弯里。我敢说世上没有哪个老爸听到这句话会不掉眼泪,我也不例外。我低下头去看躺在我怀中的儿子,心里充满了无法描述的爱。

我为生了个儿子感到激动不已。要知道,我一直狂热地爱好足球,直到婚后才挂靴不踢。我的职业生涯从未真正像模像样――我只是在莱顿东方踢过几场预选赛,作为资深业余球员也在莱顿温盖特参加过几个足球赛季――但是当我低头凝望我们的新生儿时,我梦想到了可能发生的事情。

大卫几乎刚学会走路就开始踢东西了。起先,我们在起居室里放上团起来的袜子给他踢,他踢得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虽说他的两条腿还无法站稳,人也老是摔跤,但他依然乐此不疲。后来,我们给他买了一只小塑料球,让他在室内玩耍。我十分渴望看到他踢球,虽然他妈妈可能会不乐意。我们甚至还有一段大卫的录像,那时他也就18个月大,身穿一套小小的曼联球衣,足蹬一双小小的足球鞋,在客厅里跌来撞去。

他很爱看足球比赛,就像他爱踢足球一样。我们总是留意着,一旦曼联来到伦敦,特别是来到西汉姆、热刺和阿森纳这样的场地,我们就一准会去看他们比赛,因为这些球场我们最容易到达。很显然,我在把他朝一个方向推进――我真的太想让他成为一名和我一样狂热的曼联球迷了,而且我很高兴我成功了。

我的生活慢慢由我自己踢球转而被儿子踢球占据,这真是个巨大的转变。但我认为每位父亲都会这样做。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尽他所能踢好球,能够将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潜能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打开塞子,让奇迹发生。

不停地给大卫买球衣

作为一个家庭,我们拥有的最幸福的时光要算圣诞节了。每年圣诞,我妻子桑德拉的父母都会过来和我们共同庆祝,我们还会想方设法为孩子们找点乐子。

每个圣诞节,我都会为大卫买上一套崭新的曼联球衣。而桑德拉的父亲则会为外孙买上一套全新的托特纳姆球衣。这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习惯了。我们会让他把这些球衣都穿起来,接下来总是无止境地说笑,我们会议论将来大卫究竟会为哪支球队效力。最终,大卫得到了成堆的球衣――巴塞罗那的、AC米兰的,甚至还有曼城的,这些都是用牙缝里省出来的钱购买的。至今我仍然保留着他以前穿过的所有球衣――都是整套的,上衣、短裤以及其它所有东西。

床罩、窗帘,统统都是曼联图案

乔安妮出世后,大卫只好搬到一间小小的储藏室。那间小储藏室大约有8英尺长、6英尺宽,勉强能够放进一张床、一个衣柜以及成堆的足球海报。他心目中的大英雄是布赖恩・罗布森和马克・休斯,所以四周的墙壁上都贴满了他们两人的照片。我们还为大卫添置了印有曼联图案的床罩和枕套,再加上曼联窗帘。这样一来,他的整个房间简直就成了老特拉福德的圣殿。(《世界报》7.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