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观众热评《疯狂的石头》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青年导演宁浩和香港演员连晋来到广州,参加其新片《疯狂的石头》影迷见面会。

《疯狂的石头》剧情从发现价值连城的翡翠展开。故事发生在重庆一家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里,工厂翻修时无意中挖出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这给工艺品厂带来了一线生机,也引来了国际飞天大盗和本地盗窃团伙。于是,在忠诚的

保卫科长和两伙窃贼之间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斗智斗勇……经过多次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贼被彻底地“黑色幽默”了一把。

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场笑声不断。片中有不少精彩情节特具“笑点”:保卫科长天天都发现有盗贼出入寺庙,精神接近崩溃边缘,他大喊:“公共厕所啊!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国际飞天大盗迈克采用了《碟中谍》中阿汤哥最爱玩的一招,用事先买来的绳子吊住自己的身体,慢慢靠近地面的展箱去拿那块翡翠,却发现绳子短了一截,死活拿不到宝贝,只能暗骂一句:“奸商!”

电影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都对记者表达了兴奋之情:“没想到内地电影也能拍出这么好看的喜剧,冯小刚有对手了!”一位男观众说:“影片从多个角度来叙述同一件事,比如以小偷、保安等不同的视角反复重现同一事件,因为尺度拿捏得当,不但不显凌乱,反而恰恰达到了幽默效果。”精心设计的台词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看到了吗,BMW,别摸我”等。

网上对于该片的讨论也非常热烈。有网友说:“多年来,看了太多的国产大片和中小投资的电影,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严肃’,板着脸,没有情趣,苦大仇深,或者很是生涩无味……宁浩是个意外。他主动而且很从容地选择了强烈的叙述风格。”  (《羊城晚报》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