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次整容为了爱情大逃亡

2006-07-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丧偶多年的千万富翁与善良的女清洁工产生了爱情,却遭到儿女的纠缠和迫害,富翁和女友开始了爱情大逃亡。他们先后做了三次整容手术,以躲避儿女的追踪。

丧偶富翁 爱上女工

今年52岁的陶文彬是山西大同市人,早年在煤矿做挖煤工,后来与人合伙

做起了运煤生意,在80年代末积累起近10万元资产。之后,他成立了自己的运输公司,到2003年,他的个人资产已近千万。

陶文彬35岁时,妻子得癌症去世了,给他撇下两男一女三个孩子。陶文彬曾想再找个伴,先后几次请人说媒,可不料儿女一致反对他再婚,陶文彬考虑到孩子还小,暂时放弃了再婚的念头。

转眼到了2003年,此时的陶文彬,公司生意越做越大,由大同搬到了省会太原市。

2003年5月,陶文彬公司的清洁工因病辞职,公司总会计师姚凤英推荐了她的远房亲戚方晓兰。方晓兰时年28岁,因婚姻不幸,在三年前离异,从晋中老家来到太原,靠给人擦鞋维持生计。方晓兰来到公司后,很珍惜这份工作,从早到晚不停地清扫,还时常给各个办公室打好开水。办公楼上上下下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员工们都对她赞不绝口。陶文彬对方晓兰的表现相当满意。

为了让方晓兰节省房租费用,试用期满转正后,陶文彬让她晚上就住在公司堆放办公用品的小仓库里。陶文彬只要不出差,没有应酬,他都要在公司工作到很晚。有时他工作累了,就把方晓兰喊过来和她唠唠家常。方晓兰衣着简朴但干干净净,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高高的鼻梁,一笑起来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渐渐地,两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

陶文彬担心自己与方晓兰21岁的年龄差距方晓兰无法接受。他把姚凤英找来,委托她探听一下方晓兰的心意。方晓兰说,她并不计较年龄的差距,而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两个人经过进一步了解沟通后确定了关系。

2004年5月3日,陶文彬五十大寿这天,他宣布了自己和方晓兰的恋爱关系。谁知,三个儿女一听就炸锅了,表示坚决反对,来宾也议论纷纷。

尽管儿女反对,但陶文彬心意已决。而方晓兰对他的为人和能力也非常敬佩,对他有一种深深的依恋,两人都不想离开对方。为了向世人表明恋情,他们公开同居了。

不料只过了一周,陶文彬的两个儿子就带着一帮人开着货车赶来了。他们把贵重物品悉数搬上车,然后把锅碗瓤盆等砸个稀烂。末了,大儿子陶健撂下一句:如果方晓兰不在三天内离开太原,就找人毁她的容。

陶文彬没料到儿子会采取如此过激的行动。没办法,两人只好搬到了一个更安全的住处。他让方晓兰在家,自己一个人去上班,下班回家都绕道而行。

躲避儿女 亡命天涯

不久,陶健带着弟弟和妹妹来到公司,公然和陶文彬吵闹,威胁说他一天不离开方晓兰,他们就一天不罢休。为了安抚儿子女儿,他主动把公司交给他们打理,自己只留了60万元现金,准备和方晓兰过安静日子。可是,就在他移交公司一周后,他正在家里和方晓兰吃晚饭,门突然被撞开了。两个儿子和几个打手闯进来,不由分说开始砸东西,大儿子还揪住方晓兰的头发,对她又骂又打。陶文彬阻拦不住,被几名打手抱住了。最后,他们把家里的财物席卷一空,然后把方晓兰强行推上一辆轿车,绝尘而去。

焦急不安的陶文彬等了好半天也没有方晓兰的消息,打儿子电话也是关机。他正想报警,手机响了,方晓兰哭着说,她被抛到郊外了,身无分文,让陶文彬来接她。陶文彬气愤至极,又心疼不已,赶忙出门去开自己的轿车,哪料车已被儿子开走了。他只好打车去,找了近两个小时才把方晓兰找到。两个人抱头痛哭。

方晓兰说,不如咱们回我的老家吧。陶文彬用银行卡取了2000元,包了一辆的士赶往方晓兰的老家晋中市祁县任村乡。

谁知刚到晋中两周,陶文彬有一天正在高坡上看人割麦,就看到远处开来两辆黑色轿车,其中一辆好像是自己那辆广州本田。他预感到不好,跑回与方晓兰租住的农家房,匆匆收拾一下,带着方晓兰往后山跑去。陶健兄弟随后赶到,没有抓到父亲和“坏女人”,他们气愤不已,又是一通乱砸。陶文彬和方晓兰在后山躲了一下午,天黑之后才回到村里。见家里一片狼藉,两人惊骇不已。他们雇了村民的一辆小面包车,连夜赶到临汾市,准备在那里暂时安身。可是,在临汾过了一个多月的安宁日子,有一天,陶文彬上街想买东西,经过一根电线杆时,蓦然发现上面贴着一张寻人告示,仔细一看,竟是儿子发布的有奖寻人告示,上面赫然印着自己的照片。陶文彬匆匆赶回住处,对方晓兰说了此事。方晓兰说,她刚才发现有人在外面鬼鬼祟祟地张望,莫不是有人已经发现他们了?此地不可久留,两人收拾东西又开始新的逃亡。

这一次,陶文彬和方晓兰逃到陕西西安。在西安,他们遇到了一个熟人,因为怕他是儿子派来跟踪的,两个人决定立刻离开。陶文彬问方晓兰想去哪儿,方晓兰说:“北京吧。我还没去过北京哩!”陶文彬说:“好吧,就去北京。”

途中无奈 整容变脸

2004年11月8日,他们来到北京。有一天,两人在公共汽车站等车时,方晓兰看到一则某小型整形医院的张贴广告。方晓兰突然兴奋地说:“要不,我们整容吧!整得谁也不认识我们,这样就不会有人骚扰我们了。”陶文彬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第二天,两人到那家小医院打听做手术的情况。陶文彬见医生一再保证没有任何危险,就和方晓兰双双住进该医院,准备做面部手术――陶文彬把单眼皮割成双眼皮,把右脸的黑痣去掉,把高颧骨变平;方晓兰把浓眉修成柳叶眉,把方下巴变窄。这次手术一共花费11万元。纱布除去后,两人一照镜子,发现果然跟以前大不一样了。

在北京吃住开销太大,两人于2005年1月上旬回了太原。开始,他们在租住的房子里看电视、聊天,尽量少出门。时间长了,两人感到太单调,于是上街闲逛。一日,陶文彬突然看到一位久不见面的老朋友,兴奋地上前拍了对方一下。那人回过头,疑惑地问他:“你是谁,拍我做什么?”陶文彬这才想起自己已经面目全非了,连忙笑着表示歉意,连话都不敢说。

手术后半个月,方晓兰就感觉左右脸颊不大对称,陶文彬则觉得颧骨处隐隐作痛。回到太原,症状都未消失,陶文彬的脸上还开始溃烂,两人赶紧到太原市一家整形医院检查。经检查,发现给他们做整容手术的小医院消炎不彻底,陶文彬面部感染,最终导致溃烂;而方晓兰的下巴手术没有切削好,不对称,当时看不出来,时间长了就显示出畸形。他们又住进医院,清除手术后遗症。这次,两人又花费了10万多元。两人只剩下不到20万元的存款了。陶文彬不想坐吃山空,他和方晓兰商量,准备开个小卖部。由于不敢用身份证办执照,他们只好租了一个门面,违法开店。然而开了没几天,就被工商局查封了,还被罚款5万元。陶文彬不甘心就这样消耗下去,想和方晓兰去外省经商,而去之前,他有一个心愿,和方晓兰把结婚证领了。

两人来到民政局,办事员看到他们和身份证上的照片不相符,询问原因。陶文彬如实相告。办事员说:“对不起,你们相貌和身份证不符,我们不能办。你们要先到公安局,凭有关证明办理新的身份证,然后还要凭户口本和身份证,才能办理结婚证。”陶文彬这才想起户口本早被儿子搜走了,他无奈地走出民政局。

偌大世界 何处为家

2005年8月中旬,陶文彬在看报纸时,发现上面竟然有两个儿子找他的寻人启事,而且登的照片竟然是他整容后的新照片。儿子在太原市公安部门有熟人,想必儿子通过熟人拿到他的新照片了。陶文彬只好决定再次整容。2005年9月,陶文彬带着方晓兰乘火车来到武汉,选中了武汉一家收费比较合理的整形美容医院。

2005年9月20日,两人来到整形美容医院。当医生问他们准备如何整形时,陶文彬说:“只要整得和原来完全不同就行。”方晓兰更是偏激,说:“干脆把我的高鼻子弄扁,把酒窝去掉吧!”医生感到他们的想法令人发笑,本着对患者负责的精神,问他们为何要这样,陶文彬见医生和蔼可亲,于是向他诉说了自己的苦衷。医生听后非常同情地对陶文彬说:“你们现在也不宽裕,我们就给你们做费用相对低却效果显著的手术,同时尽量保留你们各自面部的优越之处。你看好不好?”陶文彬说:“只要没有后遗症,没有人认得出就行。”

这次,各种费用加在一起,大概10万元。陶文彬此时还有11.5万元。他同意马上动手术。

手术做得非常成功,2005年11月初,当医生为陶文彬和方晓兰摘掉纱布后,两人看到对方都变得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也变得更漂亮了。

陶文彬经过一年多的奔波、先后三次整容,花光了带出来的60万元巨款。而今,这世界上除了他自己和方晓兰,已经没有人认识他了。

2006年1月上旬,陶文彬和方晓兰到了杭州,租一间小屋住下。他们找过几份工作,都因为身份证与相貌不符被拒绝。无奈之下,他们花200元办了两张假的杭州居民身份证,陶文彬借此找到一个给别人看守库房的工作,方晓兰到一家小酒店打工。他们就这样苦苦支撑着。

陶文彬希望借媒体向儿女转达他们的愿望:尽管不少人都劝他们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结束逃亡生活,堂堂正正回家。但作为父亲,儿女做得再不对,他始终不忍心跟他们对簿公堂。他希望儿女能看到这篇报道,冷静地反思自己的行为。只有得到儿女的真心祝福,他和方晓兰才会有真正的幸福。 (《家庭》2006年7月下半月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