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产商转向二线城市

2006-07-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屋售价很高,但企业的房地产收益率眼下大约只有7%到8%,虽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4%到5%,却低于中国二线城市10%以上的房地产收益率。

在一线城市“榨”了第一桶油之后,发现利润下降的开发商转向天津、苏州、厦门、成都、武汉等二线城市。随着中国内地成为投资新焦点

,受惠于外资涌入的城市已由北京、上海延伸至二线城市。在上海获利颇丰的香港地产巨鳄恒隆地产表示,2007年前将在上海以外的10个城市,每年购入3到4块大型土地,共建约10个购物商场。无独有偶,新加坡背景的凯德置地计划在2014年前在成都开发5到7个项目。而凯德置地此前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

二线城市市民收入普遍提高,造就了房地产潜在的需求,而且二线城市的劳动力充裕、管理成本低、原材料价格低,开发商的综合成本可大大降低,这一切都可以提高大额投资的预期回报率。

(《北京日报》7.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