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菌羽绒服”不抗菌

2006-07-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京城多家商场里,许多品牌的羽绒服都宣称可以抗菌,有些标签上还有“中国抗菌标志产品”的标识。销售人员都以“纳米抗菌”、“生态抗菌”为主要卖点,让人感觉羽绒服只有“抗菌绒”才安全。7月21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叫停炒作“抗菌绒羽绒服”,表示:“抗菌羽绒”具有欺骗性。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专

家说,羽绒加工主要是水洗、烘干,烘干是在120℃的高温蒸汽中持续30分钟,杀灭有害病毒、病菌,无需添加任何抗菌剂就已经实现了彻底的消毒和灭菌。因此,在羽绒及制品中添加抗菌、抑菌材料,毫无意义。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小蔓说,一些企业既要给自己的产品披上“抗菌抑菌绒”的外衣,又不想加大成本,于是花钱买一个“抗菌抑菌绒”的名义,实际上大量产品并未使用抑菌材料,这无疑愚弄了消费者。(《北京晚报》7.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