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失明新郎喜见新娘

2006-07-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商人安德鲁・霍尔生活在剑桥郡索斯顿地区。16岁时他患上严重的遗传性眼部疾病――色素性视网膜炎。1998年,在刚结识理疗师卡罗林・伦德尔后,霍尔的视力仅剩下6%,不幸成了盲人。

为了在结婚时看到美丽的新娘,霍尔请求医生能够想出暂时性赐予他视力的方法,哪怕一两天的视力。医生决定尝试使用一种

治疗急性高山症的药物――乙酸脞胺。但这种药物有着不良的并发症,包括影响病人的神经和肌肉。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医生决定冒风险,让霍尔结婚前的一个月服用了这种特殊药物,

希望它能够使得他眼中过多的水分干涸,从而让他拥有重见光明的希望。

在结婚当天,霍尔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清楚地看到美丽的新娘伦德尔了。(《扬子晚报》7.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