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易中天签名售书大受欢迎

2006-07-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22日9点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易中天来到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其新书《品三国》(上)的首发式。

难以想象的是,想得到签名的读者凌晨五点便在门外排队等候了。早晨8点,西单图书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内挤满了读者,图书大厦东门旁边的胡同内甚至也挤了1000多名读者,顶着烈日排队等候。10点半之后

,排队等候签名的读者渐渐逼近3000人,大厦周围出现了第二条警戒线。12点,由于人太多,有关部门叫停签售。很多从外地专程赶来的读者,从“黄牛”手上以4倍的价格买走了签名本的《品三国》(上)。

《品三国》(上)共计20余万字,基本囊括了易中天迄今在《百家讲坛》中讲三国的24集内容,大约1/3的内容尚未在电视台播出。

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郏宗培表示,该书起印55万册,到目前为止,接到的订单已达到45万册。他相信在8月5日即将举行的上海书展上,《品三国》(上)必将是大热门,为此出版社已经悄悄加印。他透露,易中天通过这部书稿获得了超过140万元的稿费,他认为,此次无底价竞拍的成功运作,对于制造中国畅销书有操作性很强的示范作用。(《新京报》7.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