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青歌赛是非多

2006-07-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创下有史以来的高收视,也成为最多是非的一届比赛。评委“下岗”原因多

在个人单项赛第二场,出现观众不满评委给某选手集体打出低分而愤然致电央视要求“不公正”评委集体下课的事件,引发了一直以来媒体十分关注的青歌赛大批撤换评委的话题。

早在团体赛时,观众已发

现评委中途大批换人;到个人单项赛开始时,大赛撤换将近一半的评委,同时增加避嫌规定:如果有学生参赛,或是有音乐作品参赛者均不能担任评委。对此,监审组阎肃认为,更换评委是青歌赛的惯例。“1元官司”有话说

4月29日的团体组复赛,由于赛前河南妹子阿姊妹和另一选手刘岗临时调换了参赛顺序,但评分评委却疏忽了这个细节。当晚北京公证处公证员在统计分数的时候,按照这位评分评委的分数单排定顺序现场公布名次,将本该第一的刘岗排名居后,分数较低的阿姊妹却名列第一。错误被发现后,青歌赛组委会批评了某评委工作的马虎,同时也取消了阿姊妹的决赛资格。

7月14日下午,阿姊妹以“受害者”身份,

正式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状告负责对青歌赛公证的北京市公证处,要求披露造成其名誉损失的原因,并要求公证处赔偿她精神损失费1元。选手掀起“退赛潮”

两位选手的退出也引起媒体关注。其一是参加了今年青歌赛团体赛并且成绩不俗的谭维维,由于同时报名参加了“超级女声”,最终退出了青歌赛赛场。另一位则是上届青歌赛业余组美声唱法的金奖获得者孙砾,他

在今年再次参赛并顺利进入个人单项赛,却在比赛前一晚致电组委会,声称喉咙发炎退出比赛。有报道称原因是“看到今年比赛打分普遍偏低,信心不足”。

(《羊城晚报》7.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