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不是小孩子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悉,有的地方为了防止领导干部利用晚上时间搞腐败,规定领导干部晚上回家不得迟于十点钟,并号召家属承担监督管理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有个地方还开展了一个所谓“小眼睛盯大眼睛”活动,就是聘请小学生当家庭廉政监督员,回去好好教育监督自己的家长,让他廉洁廉政,还说这叫做“反腐败要从娃娃抓起”。

有些善良的人,心是好的,话是对的,但同样也是犯了把领导当孩子看的毛病。看到一些腐败现象,就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有劝领导廉洁自律的,有劝领导以不贪为荣的,有劝领导以人民利益为重的,有劝领导不为女色所惑的,还有疾呼“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的,用心良苦,其情可嘉,好象我们的领导干部压根儿就不懂得什么是腐败、什么不是腐败。

其实,在领导面前,任何的常识重复、任何的规劝说教,都显得幼稚滑稽,同关公门前舞大刀没有什么两样。(《杂文报》8.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