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租车内听不听广播谁说了算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小宦乘坐上海申联出租车时,由于不喜欢车内正在播放的音乐,要求司机换到新闻频率,司机却直接关掉收音机,并骂起了脏话。不得已,小宦只得拨打110请警察协助维权。

其实,大多数出租车乘客都有过顺从司机喜好,违心收听广播的经历。

王女士说,她碰到的出租车司机都喜欢听广播,如果是流行

歌曲倒无所谓,最怕遇到她不感兴趣的节目,大多数司机都对她的异议装聋作哑,只有在她客气地大声要求几次后,才会不情愿地调台。

“的哥”陈师傅说,开车比较枯燥,所以喜欢听听音乐和交通新闻,只要乘客不提意见,就会一直开着。如果乘客有异议,他肯定接受。

上海几家出租车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过的类似投诉,多数集中在音量大小上。比如有些乘客正在打手机,司机却没有调低音量,双方有时便会争吵起来。一旦接到这类投诉并经过核实,公司会向乘客退还起步费,并对司机进行停驾或罚款的处理。(《新民晚报》8.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