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温拷问公共设施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上海的朱先生陪朋友在南京路步行街游览,一路上难觅一把遮阳伞,街头可供行人休息的大理石平台被烤得滚烫,让人无法落座。

中午,在九江路、汉口路路口由南向北乱穿马路的人明显比由北向南的要多。原来,路口北侧几幢大厦投下的阴影可让市民休息片刻,而南侧则在太阳的暴晒之下。然而外滩福州路路口

,乱穿马路者并未随着气温升高而反弹。原来,路口有一把遮阳伞,等候过街的行人可以在此站立。

在延安路陕西北路上一处公交车站,尽管有十几人候车,可数米长的金属座椅没有一个人坐。一名大汗淋漓的中年男子走上前去,刚坐下,便大叫着弹起身来。金属座椅起码有50摄氏度!而公园内的铁质座椅过了上午10点也几乎没办法沾。

在人民公园却是另一种风景,公园内一处空地上,围着七八个木质座椅,尽管也在阳光之下,却顶着一个木架构的玻璃顶,既遮阳又挡雨,一些绿枝爬上顶端,形成天然的“帽子”,不少游人在此歇脚。市民们希望这些人性化的细节在上海更多的地方出现。(《解放日报》8.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