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白领号哭释压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在北京的部分白领中,一个被称为“周末号哭族”的群体正在兴起。

31岁的王菁是一家大型公关公司的客户总监,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常常要同时应对客户、同事和上司几方面的压力。有一次,她终于抗不住了。“那天我回到家,一个人干了半瓶红酒,趴在枕头上大哭了一场,然后就睡着了。”

哭能让我的心情变好。”王菁注意到,在一些俱乐部和网上论坛上,用大哭来发泄的白领不止她一个。这个族群会定期找来一些书籍、电视剧,借机大哭一场。

王菁说,“号哭族大部分是单身,自己独住,这样哭起来才会有自由。我们之间不会倾诉心情或者谈论自己的生活,谈一谈‘哭泣书籍’、‘哭泣电影’就足够了。”

“我接待过好几个周末号哭族。”北京某心理咨询室的刘钢说,“号啕大哭能为剑拔弩张、斤斤计较的生活寻找停歇喘息的机会,但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只有努力协调各种社会关系,才是积极之举。”(《北京晨报》8.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