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观缩水门票不降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北京的许多重要景点都在进行翻修,即使在旅游旺季也不停歇。

一进北海公园的南门,就能看见绿色的施工网,游客感慨好像是进入了工地。

在颐和园,售票、检票口及其附近明显位置均没发现有关公园修缮的告示或标识。原来,公园的修缮通告是在公园售票处上方的电子显示板上,与公园的历史介绍在

一起滚动显示。

在天坛公园西门,则竖立了公园修缮的大幅告示牌,在售票口也有相同内容的公示,游客在购票时就可以注意到。

在故宫每个售票处的右边,都挂着一个字体不太大的中文通告。但由于这个通告不够醒目,还时常被等候的游客遮挡,大多数游客都很难注意到。

因为大多数游客是随团旅游,所以他们的自主选择性就更小,只能无奈地接受现实。来自厦门的邵老师也是随团来京的,他发现整个北京到处都是工地,“许多经典的景点都看不到了。”邵老师的费用是团队包了的,看多看少都是那么多钱,花同样的钱,却少看了景点。

在各个正在修缮的景区,门票都没有折扣。这是消费者难以接受的。“为了迎奥运,把景点装点得更美,这我们理解。但景点也该一分钱一分货吧?”在颐和园,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说:“到处都在维修,我们心里多少有些失望。既然修,就应该把门票降一降。”(《市场报》8.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