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画家蔡云被杀案告破 8月13日,北京画家蔡云在琉璃厂东街东南园7号楼的家中遇害,现场丢失多幅画作。警方初步认定,其系被人用绳子勒死。

经过48小时奋战,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宣武分局已破获画家蔡云被杀害一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今年24岁的北京籍无业

人员张磊交代,他伙同另外两名外地无业人员结成团伙,于8月13日中午窜至画家蔡云家中,抢走现金数百元及手机等物,并将其杀害。  (《新京报》8.15、16温薷等文)

低保户用手机被判退还低保金 2001年3月12日,北京海淀民政局批准对李先生一家发放低保金和粮油帮困金。从2001年4月至2003年11月期间,李先生一家四口领取低保金共计3万余元,粮油帮困金共计5120元。2003年11月及以后,民政局接到匿名举报,称李先生两口子都有手机。李先生的爱人名下有四五万元的股票。随后,李先生被民政局告到法院。近日,海淀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民政局要求李先生退还低保金、粮油帮困金的请求。 (《北京晨报》8.17李婧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