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眼贴不能治眼病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一种称可以治疗白内障、结膜炎、飞蚊症、眼底病、老花眼、近视眼等眼病的产品――佛莱明眼贴的广告,多次出现在北京市的一些媒体上,这种眼贴同时还在北京市部分药店开展免费试贴活动。

目前,市面上卖得火的眼贴还有好眼睛、好视力等几种产品,一盒的价钱在155元上下。

眼贴是否具有治疗

功效?对此,记者咨询了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白内障中心主任医师宋旭东。

宋旭东大夫表示,保健用品不是药物,也不是医疗手段,所具备的只是保健功能,不具备治疗效果。如白内障多见于老年人,它是眼球晶状体老化过程中逐渐出现的退行性改变,和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接受紫外线照射以及某些疾病和遗传等相关,不存在眼贴广告中所说的“眼中毒学说”。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只有手术,没有一种药物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白内障的作用。对于常见的近视,也是药物难以治好的,一些药物只是对假性近视有纠正效果或者有预防作用。对于真性近视,可供选择的矫正视力的方法只有配戴眼镜和手术治疗,除此之外,没有长期改变真性近视的疗法。(《中国消费者报》8.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