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失败》畅销美国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本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新书《大失败: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历险》,本周登上美国《纽约时报》非小说类畅销书榜首。

此书作者托马斯・里克斯是《华盛顿邮报》驻五角大楼的记者。他认为,美国军方在伊拉克战争上犯下了一些严重的战略错误,如军事和非军事部门协调不善、兵力不足、占领之后没有立即在战略上着手

遏制反美武装活动等。

里克斯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高不高兴,我感到怀疑,但一名(驻伊美军)部队指挥官写信给我说,‘感谢你写出了我们私下讲的话。’”

里克斯说,伊战局势“仍有可能逆转,但可能性不大。”

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关于这场战争的书籍在美国已经出版不少,多部著作对伊拉克战争持悲观态度。

美国教授福阿德・阿贾米最近出版的《外国人的礼物》,对伊拉克战争的描述为:“这是一场强迫婚姻。如果当时知道要流多少血,费多少钱,他们还会扣动扳机吗?”(《钱江晚报》8.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