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贿吓出精神病

2006-08-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建筑商郑天宇曾向手握重权的黑龙江某高官行贿,该高官案发被查后,郑天宇惶惶不可终日,内忧外患中竟患上了精神病,最终因口角而被情人张凤君扎了100多刀致死。

张凤君和郑天宇

激情外遇,大老板遇到女强人

在黑龙江房地产界,提起郑天宇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赫赫有名。他承建的建筑工程不仅覆盖了黑龙江省,而且扩展到全国各地。

1999年6月,35岁的大老板郑天宇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中认识了某公司总经理张凤君。张凤君是那种做事雷厉风行、果断干练的女人,她考入黑龙江大学后,正值国内经济起飞,上了一年之后,她果断地转学到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大学毕业后投身经济大潮。遗憾的是,张凤君的感情生活极其糟糕,与丈夫冷战了几年后,于1993年离婚。

张凤君在同学聚会的酒桌上被安排到和郑天宇相邻而坐,当张凤君知道坐在她身边风流倜傥的英俊男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建筑商郑天宇时,她的心不禁一阵莫名的悸动。早就在一些同学的口中听说过郑天宇的大名,只是因为在学校时年级不同而一直不认识,没想到今天居然见到了。

席间,张凤君向郑天宇敬了一杯酒,但是她一不小心把酒洒在了郑天宇的高级西装上,张凤君十分抱歉,赶紧替他擦干净。相互推让间,郑天宇的手握住了张凤君的手,张凤君仿佛触电一般抽出来,不禁面如红纸,心潮澎湃。

这次认识之后不久,他们就开始了频繁的电话联系。1999年8月的一天下午,郑天宇要到广州去办事,临走的时候他拨通了张凤君的电话,问她有没有时间跟自己到广州去玩,张凤君迫不及待地答应了。他们分头去了广州之后,在广州的一家宾馆里,两个彼此心仪的男女情不自禁地突破了道德的底线……

此时的郑天宇表面上虽然很风光,但实际上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个中滋味。郑天宇的事业可以说是建立在妻子一家的基础上的,他管理着整个公司的运营,但却没有财权,财权牢牢地掌握在作为公司会计的妻子及岳父母手中。妻子孙玉梅对他管得很紧。这种家庭环境让郑天宇从1996年就开始在外面寻找发泄和安慰了。

张凤君成了郑天宇的情人,他们沐浴在隐蔽的爱河里,一有机会,就悄悄地约会。张凤君从来不向郑天宇提出非分的要求,只是自己全身心地付出着。张凤君知道郑天宇在孙玉梅的管制下,零用钱不太富裕,就常常自己拿钱给郑天宇花,连两人约会的密巢也是自己买的,到案发前郑天宇已经在张凤君手上借款65万元。郑天宇每当出差到外地时,也不忘想尽办法让张凤君一起去。

张凤君是个细心的女人,她爱写日记,在日记中她把两人交往的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攒了厚厚的一本。还把她每次和郑天宇共同出差谈生意、旅游到过的景点门票、机票等都贴到大笔记本上。

高官落马,建筑商吓出精神病

2000年3月,张凤君怀孕了,她很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为了安心养胎也为了避人耳目,她结束了自己的生意,开始在家休养,靠自己以前的积蓄生活。但是不幸的是,孩子却胎死腹中,张凤君怕影响郑天宇,便自己一个人来到医院做了剖腹产手术。

2003年,郑天宇的生意开始有下滑的趋势,家里人也经常就生意的问题而质问责备他。郑天宇开始莫名其妙地发火,情绪暴躁,乱砸东西,甚至一向忍辱负重的张凤君也不堪忍受,两人开始经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狂躁的郑天宇常常动手扯着张凤君的头发大打出手,直打得张凤君鲜血满面,动弹不得。看着张凤君满脸的鲜血,郑天宇似乎又有点清醒了,跪在地上自己打自己耳光,骂自己不是人,乞求张凤君宽恕。

张凤君看到郑天宇喜怒无常的样子,联想到他以前的一些怪异举动,心中暗自怀疑他是否有问题。张凤君想带郑天宇去看精神病医生,可是郑天宇坚持说自己没有问题。

2003年7月,张凤君借着与郑天宇一起来北京的机会,偷偷跑到北京安定医院咨询。咨询结果印证了她的判断:郑天宇确实有些精神疾病。张凤君赶紧连哄带骗将郑天宇带到安定医院,经过医生初步诊断:郑天宇压力过大,有些精神疾病,而且患病时间已经很长。医生开了很多药。

药物的副作用很明显,郑天宇几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没有食欲、没有体力、没有性欲、没有精神,这个时候郑天宇十分脆弱,也只有张凤君才能给他安慰。

2004年年初,郑天宇从北京回到东北后,显得忧心忡忡。张凤君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郑天宇长叹一声:“唉,出事了,以前给我帮忙的一些领导和朋友有的出事了,会不会牵扯到我呀!”原来黑龙江的一些高官纷纷落马,而郑天宇以前曾经向这些高官进过贡,数目还不小,郑天宇整天担惊受怕,不知道哪一天检察官会找上门来。

心理压力过大导致郑天宇旧病复发,而且比以前症状更严重。

四面楚歌,双双上演自杀游戏

高官落马给郑天宇带来的压力超过了张凤君的想象,两人又像以前那样大打出手,然后,鼻青脸肿的两个人摊在地板上继续吵架。吵着吵着,张凤君就会号叫:“我不想活了!”郑天宇马上翻出一瓶安眠药,倒了一半给张凤君,叫着:“死吧,死吧,都死了算了。”说完仰脖就吞掉了剩下的半瓶安眠药,张凤君见状也毫不示弱,一口就吞了下去。结果睡了两天两人就醒了,醒来后郑天宇和张凤君很长时间才恢复精神。这种“死亡游戏”两人来来回回上演了五六次,后来都感到心力交瘁。

2004年7月30日,郑天宇的妻子孙玉梅知道了丈夫在外边有情人,孙玉梅和张凤君相约见了面。见面后,张凤君讲了郑天宇患有精神疾病的事情,但没有承认两人的情人关系。但孙玉梅几乎一眼就看出这个张凤君和自己老公关系非凡。

确切得知郑天宇在外面有女人,孙玉梅回到家便吵闹不休,郑天宇只好认错道歉。

郑天宇被限制了行动自由,他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继续恶化,几乎每天都会发作,公司里的员工见了他就躲得远远的。张凤君想退出这一场劳心劳力而又无所获的爱情了。

当郑天宇觉察到张凤君的想法后,想办法溜了出来。张凤君当面对郑天宇说出自己想要分手的意思,郑天宇还没听完就暴跳如雷拒绝分手。

分手的提议被拒绝后,张凤君已经心如死灰。她在一个深夜把五年来两人的一切照片、去外地游玩时的车票和景点门票等所有详细资料全部上传到了网易邮箱里,张凤君还给孙玉梅写了一封长信,用电子邮件发给了孙玉梅,在信中她详细地叙述了她和郑天宇的一切恩恩怨怨。张凤君还把这些资料复印了好几份,分装到好几个信封里交给侄女,并告诉她:“我过几天就去北京了,如果我两三天后没回来,你就帮我把这些信发出去!”

了断孽情,百刀斩断情感歧路

2004年8月17日上午,张凤君找到郑天宇的一个朋友,她拿出郑天宇的病历,说郑天宇有精神疾病,想带他到北京复查。出于同情,这位朋友答应帮忙把郑天宇骗到北京,于是这个朋友就约郑天宇于20日下午一起去北京联系业务。张凤君提前一天来到北京,替郑天宇和他的朋友在一家大饭店订了房。

8月20日上午逛商场时,张凤君本来想替郑天宇买衣服,可挑来挑去,衣服没买着,倒买了一把制作精良的高级水果刀。这时,郑天宇打来电话,劈头就是一顿臭骂,原来多疑的郑天宇疑心张凤君和他的朋友有关系。

第二天早上,张凤君见郑天宇还没有醒,便先陪郑天宇的朋友吃早饭,然后回到房间,冷冷地告诉郑天宇:“你老婆已经知道了真相,并上网看了我们两人在一起亲热的照片。”

郑天宇大骂她:“你可害死我了,你给我老婆说这些事,还给我朋友打电话说我有精神病,你坑死我了!”两人又吵了起来,争吵中郑天宇用那把水果刀把张凤君的右手划伤了。张凤君就摔门而去,来到安定医院找医生。

当得知张凤君去了医院时,郑天字更是咆哮如雷:“我没病,去医院干吗?你是不是又去见男医生了,你就是离不开男人。”郑天宇说完就要去找一起来的那个朋友,张凤君不让他去,两人的争吵逐渐升级,郑天宇从床头拿起饭店装饰用的石头向张凤君砸去,张凤君一边躲闪着,一边抓起桌上的水果刀,向郑天宇扎了过去。

郑天宇倒在了床上,张凤君发疯了一样开始在郑天宇身上乱扎一气,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一共扎了多少刀。

郑天宇死了,张凤君也不想活了,她最后给孙玉梅打了一个电话,说:“郑天宇已经永远和我在一起了,孙玉梅你再也不能跟郑天宇说话了,郑天宇他是我一个人的了。”打完电话后,张凤君把郑天宇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全部吃了下去,并给静脉注射了水,想自杀殉情。

孙玉梅接完张凤君的电话后,赶紧找北京的朋友到饭店去找郑天宇,当朋友到达饭店时,只看见浑身是血的张凤君呆呆地坐在椅子上。

经法医鉴定,郑天宇的胸腹部共有120多处刀伤,其中胸部4处刺破心脏,并有8处刺破左右肺脏,致心肺破裂造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被捕后,张凤君对杀死情夫郑天宇的罪行供认不讳。2005年7月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张凤君死刑。张凤君不服一审判决结果,随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为了保住性命,她在二审时突然提出要检举揭发他人,以求保住性命,目前,此案正在最后的审理之中。 (《解密北京大案》丁一鹤著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