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退休不是“安全岛”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徽省财政厅原厅长匡炳文怎么也没有想到,退休7年后,受贿86.1万元人民币和5.1万元美元的事又被抖搂出来。如今不仅名声扫地,而且面临着法律的审判。

68岁的匡炳文1993年4月始任安徽省财政厅厅长,同时兼任安徽省地税局局长,1998年退休。2005年8月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逮捕。

按照一般人的理解

,退休了,就“没事”了。即便在职时有这样那样的反映,也不再追究了。更何况,比起其他大贪官来,匡炳文涉案的数额也并不多。

这一次,有关部门却硬是抓住不放,一查到底。终于在他“回家抱孙子”的时候,把他揪了出来。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它告诉那些想乘临近退休之际捞一把的人们,千万莫伸手,千万要自律。退休不是“安全岛”,拿着不该拿的钱回到家里,照样会把你“请回来”。  (《党的生活》2006年8月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