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息首日储户忙转存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9日是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的第一天,又恰好是周六,到储蓄所办理转存的储户特别多。15点10分,工商银行北京某储蓄所的排号已经到了第546名顾客。但总体看来,年纪稍大的人来办理转存业务的多一些,而年轻人不是特别在乎。

银行计算,1万元一年定期存款按照原来2.25%利率,一年利息为180元,如今上调

为2.52%利率后,利息增加21.6元。而1万元五年定期存款利率由3.60%上调为4.14%后,利息要增加216元。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定期存款如果存款时间已较长,转存就不太合算。以一年期为例,存款时间64天以上的,就不必转存。(《新京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