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乳腺癌化疗副作用严重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在接受化疗的乳腺癌患者中,约1/6的人会出现感染、脱水或呕吐等副作用。但实际上很多患者无需化疗,外科手术、放射和激素疗法已经足够。

早晚最易中风 《苏格兰人报》近日报道,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早晨6点到8点的两个

小时和晚上的6点到8点之间最易发生中风。而睡眠中发生中风的风险最低。

每天游泳半小时可防前列腺 癌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男性每天游泳半小时有助于抗击、延缓前列腺癌的发生。

女性补钙可减缓发福 不管是否服用钙片,妇女过了45岁几乎都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状况。美国研究者指出,如果妇女坚持每天服用钙片,对于控制体重来说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温和运动适合老年人 美国有关专家提出了温和运动健身的新观点。温和运动就是低强度、低能耗的运动模式,最好每天锻炼之后感觉不到过度疲劳。其评判标准是,成年人的运动量以脉搏每分钟增至140次,老年人每分钟增至120次为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