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发现人类博卡病毒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科学家利用体外DNA检验技术,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因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的患儿鼻咽抽吸物标本中首次检测出人类博卡病毒HBoV。这是继瑞典、澳大利亚之后,世界上第三次证实该病毒的存在。

人类呼吸道病毒感染病原学十分复杂,仅在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中,目前已发现的病毒感染主要病原就有呼吸道

合胞病毒(RSV)、人偏肺病毒(hM-PV)、冠状病毒、流感病毒A型及腺病毒等,而且还有一部分儿童患急性呼吸道感染虽被认为是由病毒引起,但其确切病原并不清楚。

博卡病毒被认为是人类细小病毒中一种新的致病病毒,它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的重要病原,引起的临床症状是肺炎或支气管肺炎,与其他病毒致病的临床症状相似。有关博卡病毒在其他人群中的感染和多种临床病征相关性及防治措施,正在进一步研究中。(《光明日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