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梅戏之乡缺编剧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0%的安徽安庆人都会哼上几句黄梅戏,《黄梅戏艺术》杂志主编何成结认为,“安庆的黄梅戏看上去很风光,但已经出现了很多危机。黄梅戏新的创作越来越少了,现在安庆最缺乏的就是黄梅戏编剧。”黄梅戏编剧既需要有文学功底,又需要对黄梅戏非常了解。目前,“黄梅戏之乡”安庆市有3个市属黄梅戏剧团,却只有10个黄梅

戏编剧,平均岁数已经超过了55岁。年轻人没人愿意来写黄梅戏,因为“写小说、电视剧挣钱更快”。

何成结说:“创作一部比较大的黄梅戏剧本,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即便被剧团采用,能拿到手的稿费也只有1000~3000元。”

安庆黄梅戏学校校长陈中元也很着急。他说,过去学生对黄梅戏兴趣大,好苗子的选择余地也大,现在即使每年招收10个班,也很不容易发现一个好苗子。 (《北京娱乐信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