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尤小刚痛陈行业五大问题

2006-08-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著名导演尤小刚日前当选为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走马上任之际,他痛批了广电节目制作的5大问题:

第一,电视行业门槛太低,随便什么人买个剧本,就可以拍片了,造成节目质量良莠不齐,供大于求,电视台每年只需要7000集,现在每年拍出1.3万集。

第二,编剧水平严重下降,少有能静下心来创

作的好编剧。编剧超负荷工作,枪手泛滥,电视剧质量下滑。一部《康朝秘史》前后制作3年,然而很多电视剧3个月就创作出来了。

第三,电视播出机构选片草率。电视台要看完那么多剧本,每天起码得看30多集,根本看不过来,于是就挑那些有明星大腕的剧买,但并不是大腕演的戏就是好戏,明星云集的臭戏太多了。

第四,有些类型的电视剧,如“涉案剧”、“红色经典”,如果受欢迎,大家便会一股脑儿地跑去拍,造成恶性竞争,一团混战。

第五,盗版猖獗。许多电视剧都遭遇盗版,但是作品的出品方势单力薄,很难维权。(《京华时报》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