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息对百姓影响有多大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人民银行自8月19日起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此次加息对老百姓生活影响有多大?

“我的月供额又增多了!”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孙振环听到“银行加息”的消息后,作出了他的第一反应。贷款利率的再次上调,令百姓房贷负担再度增加。不过,本次银行加息,央行对商业性个人贷款单独作出规定,实行上调幅

度“打折”,这充分考虑到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无论是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对老百姓的购买力,我认为本次加息影响都不是特别大。”南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苏彦祝说:“在近年多次加息后,央行还是充分考虑了百姓的承受能力。”

“当前物价不高,但也存在一定通货膨胀的潜在风险,加息会进一步抑制物价,有利于防止通胀。”华泰证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涛说。

“当前加息用意深刻,一方面抑制高增的投资和信贷,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另一方面还充分考虑到百姓的承受力,不会影响百姓正常生活。”经济学家王小广说。(《今晚报》8.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