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地“肥”官也“夺”官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土地违法面广量大。从安徽省副省长何闽旭,到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再到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炳毅,都与资金密集、“权力”密集的房地产业密切相关。知情人士感慨道:土地“肥”官,土地也“夺”官啊!

多年来,国家出台了许多政策措施,严管土地资源。土地的重要

和金贵,众人皆知。在利益的诱惑下,有的地方官员对中央政策熟视无睹,置若罔闻。他们与房地产商称兄道弟,结成牢不可破的利益共同体,成为中央保护土地资源、整顿房地产市场的严重障碍。

有关部门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查处了一批与房地产腐败有关的官员,某些地方官员与房地产商、银行之间的“铁三角”关系正在被打破。靠土地“肥”起来的官员,将被土地夺去官位。 (《半月谈》2006年第16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