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乡官坐上升迁“直升机”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盛镇党委书记周娟华被提拔到省移民局政策法规处当处长了!”大盛镇偏居湘西南的东安县。起初有不少人对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乡镇党委书记怎么可能直接提拔到省直机关任处长一职?

7月15日上午,周娟华坐在湖南省委机关大院的一个会议室里,在她身边还有4位同时被提拔到省直机关任职的乡镇党委书

记。“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能从乡镇直接来到省直机关工作,没想到党组织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关心这么直接、透明。”周娟华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湖南的干部有个比喻:这5名乡镇干部坐上了“直升飞机”。

多年来,省、市、县、乡这四级官员队伍中,从上往下的通道如顺水行舟,然而从下往上却如攀登峭壁,难而又难。

一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乡镇干部对记者说,这次省委接连出台重视基层工作、关爱基层干部的举措,不少基层干部听说后热泪盈眶。

“省委做出这一决策,就是要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和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湖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乡官“跳级”,开创了干部选拔新机制,树立了新的标杆和导向。“尽管5名乡镇干部在众多的基层干部中只能算是极少数,但这次的人事提拔具有标志性意义。”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赵达军说,这一举措有明显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望东方周刊》2006年第33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