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促销噱头:高跟鞋百米赛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9日,一场高跟鞋短跑赛在广州上演。

比赛要求参赛者必须穿7厘米以上的细跟高跟鞋进行百米冲刺,到达终点时间最短者胜,第一名可获得名牌高跟鞋一双及1818元大奖。

记者现场看到,参赛者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大家扭着高跟鞋往前冲。“哎呀……”围观者突然传出一阵惊呼,

原来5号选手踩地过猛,银灰色的鞋跟居然斜刺里飞了出来,惊得旁边跑道上的选手一声尖叫。但5号选手却不慌张,弯身捞起鞋跟,一拐一拐冲到终点。

不少人对此比赛持反对态度。面对质疑,主办方回答:目的只为娱乐。

有关人士指出,穿高跟鞋进行百米冲刺存在安全风险,也不尊重女性人格,不过是商家促销的一个噱头。一些市民表示,不能默许这种危险性高的另类比赛存在。(《羊城晚报》《新民晚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