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家长露宿清华校园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9日,一个网名叫“大胃李”的学生在水木清华BBS上贴出题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帖子,展示了学生家长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附近露宿的图片。

一位来自云南的女生说:“我从小没出过远门,云南到北京又挺远的,作为女孩子,爸妈不太放心。”

据一位在宿舍区卖水的工作人员说,18日和19日是操场上睡

人最多的两天,将近一二百人。有一个江西男生的父亲在操场上露宿了好几夜。

一个参加迎新工作的清华学生介绍,很多家庭是五六个大人来送一个学生。他见过一个4人的新生宿舍里挤了20个大人,帮着打扫、清洗。

8月17日清华大学新生3000多人报到,庞大的送行队伍达七八千人。

有的网友怪新生没有自立能力,有的深感父母保护过度,还有的诟病学校没有提供足够的床位……其实如果仔细想想,最需要的是新生对人生考验的认识。(《北京青年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