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梯故障病人死亡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某77岁,今年4月19日晚,因头部不适,被送往北京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值班医生为他做完头部CT,病人是脑出血,就让家属送他到3楼抢救治疗。

病人和家属进入电梯后,电梯刚启动便停止运行。电梯内漆黑一片,病人家属大声呼救,却无人理会。被困了40多分钟,病人及家属均感到呼吸困难。最后家属强行将

电梯的横拉杆弄断,电梯才在接近2层的地方被打开。此时张某已深度昏迷,紧急抢救未果,最终死亡。

张某家属认为,医院方有义务使院内的各种设备正常运转,以保证及时救治病人,医院的电梯早已超出使用年限,且没有及时维修,导致病人被困电梯。医院值班和管理制度缺失,电梯无人管理,导致被困后无人听到呼救,影响援救,致使病人因耽误抢救时机而死亡。

为此,张某一家将北京市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约2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劳动午报》8.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