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锻炼可从交替跑开始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研究发现,交替跑是慢性病人最好的健身方法之一,对慢性胃炎、慢性肝炎、胃肠神经官能症、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肥胖病、神经衰弱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交替跑的方法:先走后跑,交替进行。初次锻炼的人,一般先走1分钟,再以每分钟100米的速度慢跑一分钟,如此交替进行。每隔两周增大一些运动量

,改为先走1分钟,再以每分钟100米的速度跑两分钟,如此交替进行。如以走和跑的时间来计算,第一周走1分钟跑1分钟,第三周走1分钟跑2分钟,第五周走1分钟跑3分钟……一般两个月后,便能见到效果:跑步时不感到心慌气短、两腿比以前有力、肺活量增加、食欲和睡眠改善。(《解放日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