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习惯防治高血压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放慢说话速度 一个人说话速度太快时,血压可上升50%左右,这可能是因为快速说话导致精神紧张所致。

少争吵 一项研究指出,夫妻出现意见分歧时,双方应耐心地听取对方的意见,心平气和地交谈。不冷静的争吵会使人心烦意乱,血压骤然升高。

运动 

每周3次中低强度运动,漫步或快走、打太极拳等,每次至少20分钟,能改善血压状况。

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4个毫米汞柱。而一项实验让人们每天沉思冥想20分钟,一年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下降了11个毫米汞柱。

吃香蕉 适量的钾可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1~2个香蕉,有助于稳定血压。

食用大蒜 大蒜可帮助体内保持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饮牛奶 牛奶富含钙质,高血压与低钙有着密切关系。(《中国老年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