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吹风辐射强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说到家用电器的辐射,人们很快就会想到电脑、电视机、微波炉,往往忽视体积较小的电吹风。上海环境辐射研究监测中心的一项检测数据显示,一般普通家用的1000W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mG:毫克斯是磁场强度单位),而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和100mG。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电器设计室

主任黄祖凯介绍说,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当人体受到电磁辐射时,会引起中枢神经和精神系统的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头晕、疲乏无力、记忆力衰退、食欲减退、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使用电吹风时,辐射源――电吹风后端电机部位离头部很近,所以应保持正确的方法:开启和关闭电吹风时尽量离头部远一点;将电吹风与头部保持垂直;不要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健康时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