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牛奶的另一种说法

2006-08-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说法已家喻户晓。但是,关于牛奶,台湾百盛癌症防治研究中心的副执行长林光常有不同看法。他说:

前几天,有一个妈妈特地来感谢我,为什么?两个月前,她的孩子严重过敏,听了我的演讲,她只是不给他喝牛奶,不给他吃鸡蛋,限制他

吃肉,只吃鱼,其他的红肉不吃,就这样,好了!

牛奶中的蛋白质几乎都是酪蛋白,身体很难消化。

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蛋白质在身体里代谢时,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你越喝牛奶,体质越偏酸,骨头里面的钙就溶出越多;钙质越流失,你越以为不够,再去喝牛奶补钙,钙越流失。

在中国内地较落后地区,妇女所摄取的钙质,平均一天只有400毫克~500毫克,而营养标准是800毫克~1000毫克,可她们没有骨质疏松症。为什么?因为她们没有牛奶喝。非洲有个地方叫邦图,当地的妇女一生平均要生10个小孩,每个孩子用母乳喂至少10个月。可是,她们平均钙摄取只有400毫克,却很少有人得骨质疏松症。

市售的乳制品经过巴氏杀菌,在杀菌的过成中,乳制品里最重要的营养失掉了,留下来的无非是精致的,浓缩的,让身体很难吸收的东西。我在临床发现,乳癌病人几乎都有骨质疏松症,她们几乎每一个人都喝大量的牛奶。牛奶还导致糖尿病、心脏病。

不喝牛奶喝什么?喝豆浆、豆奶,糙米浆更好。

英国至少有700万人喝牛奶后,因为胃肠无法完全消化而产生疲劳、关节炎、消化不良等健康问题,这在医学上叫乳糖不适症。这些病人在他们不喝牛奶之后,健康状况有显著的改善。原先喝牛奶的人在不喝牛奶之后,疲劳、头痛、持续性的肠胃不适、气喘、心悸,逐渐消失。(《特别关注》2006年第7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