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人才流动“止跌回升”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中部崛起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中部大省湖北省对人才的吸附和集聚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湖北省人才流入人数已是流出人数的5倍以上,人才流动20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对湖北省的调查结果表明,2003年至2005年8月,全省中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的人才流入人数84718人,是流出人数15321人的5.53倍

。长期困扰湖北的人才流失问题得到根本性好转。高层次人才引进比例逐年增大,非公企业成为吸纳人才的主要载体。

为了解决基层人才紧缺的矛盾,从明年起的4年内,全省还将每年选派3000名大学生到基层支农、支医、支教,并对每个学生每年补助1万元,保证全省所有乡镇各有1名大学生。 (《新华每日电讯》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