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用岂能与官级挂钩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银行推出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业务,山东、河北等分行下文规定:副处级(含)以上人员,最高可循环信用贷款30万元;科级则可贷20万元;一般公务员能贷10万元。

继民生银行“钻石信用卡”目标客户群包括副部级以上官员之后,现在,中国银行又推出与行政级别挂钩的个人信用额度,让人感到,银行提供的

贷款服务,似乎“官气十足”。

按照银行的说法,个人信用贷款是不需要任何抵押、质押、第二保证,仅凭个人信用,就可以发放一定额度贷款的业务。想必,个别商业银行把个人信用与级别挂钩,是因为级别越高,收入越高、越稳定;级别越高,素质越高,信用程度越好。

如此规定忽视了一个基本事实,即个人信用程度是有一套严格的评估操作办法的,而不是简单地拿一个级别标准,就可以确定信用贷款额度。

官愈大与信用愈高之间,并无必然联系。(《工人日报》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