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试应有诚信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小琳在上海某知名学府读大四时,就获得了直升研究生的机会。尽管如此,她还是和其他同学一样,揣着简历开始在职场频繁面试。

多家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加上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得体出色的临场发挥,让小琳面对一些著名企业面试的时候无往而不胜。包括世界五百强公司在内的不少知名企业都向她抛出了“绣球”。

进入研究生学习之后,小琳对于各大公司的面试热情依然不改。不过在一次次的面试成功之后,对方企业想得到的回音却如石沉大海。

对于小琳来说,除了能在这些面试中获得相当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外,面试对她来说更是一种不断完善自我的提升过程。

协程网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苗其巍表示,小琳连拒名企录取的做法,是一种“面试诚信”的问题,并不值得鼓励。企业并不欢迎这样的应聘者,毕竟面试需要人力、物力上的多方调动。(《中国妇女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