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牧式婚礼”累坏新人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苏女士是东北人,丈夫金先生家在北京,两人在天津工作。在北京办了婚礼仪式之后,小夫妻俩又在天津和苏女士的东北老家摆了婚酒,大宴亲朋。

目前,像这样结婚要跑三四个地方置办婚礼的大有人在。为了顾及家乡的父老、读书时的师生好友、工作地的领导同事,很多人都会在各自的家乡、工作的地方分别摆酒庆贺

。记者在对十几对年轻夫妇的采访中发现,结婚时间持续最短的也有半年,最长的则耗费了两年时间。

结婚仪式也变得更加眩目、更加复杂。北京的婚礼司仪胡先生曾经为一对新人连续三天主持了中式、西式、个性化三场婚礼。

游牧式的婚礼,已经让新人们忙昏了头。 (《国际先驱导报》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