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诈骗新招:“存折”飞进家门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上海市民朱先生收到了一封沉甸甸的信,其中夹带了一本中国工商银行活期“一本通”存折,存入、结余栏内,赫然标着58万元。这是某服饰公司寄来的“中奖”通知。信中称朱先生在该公司举办的酬谢消费者活动中获得一等奖,钱已汇入存折中,请朱接到通知后,尽快与公司财务部联系,索取存折密码,办理取款手续。

朱先生据信打电话,对方表示,朱先生必须先汇“奖金税”5800元到公司账上,才能告知其密码取款,并留下了一个银行账号。心存疑虑的朱先生将该存折拿到工商银行进行鉴别。果然不出所料,这是一本假存折,即使有所谓密码,也是取不到钱的。

上海徐汇区的王先生就没有如此幸运了。他也收到过类似信件,称他中了该公司15.8万元的“二等奖”。对方要其先交纳“公证费”、“转账费”、“个人调节税”等,王先生先后分7次向对方账户汇入人民币18.7万余元,而其所中的15.8万元“二等奖”却始终未见踪影!(《文汇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