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长江大桥该不该装防护网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长江大桥自1968年建成至今,累计2000人跳桥身亡,因此,被人称为中国的“自杀胜地”。近日,南京一些专家呼吁:应该给南京长江大桥装上“防护网”,以挽救众多的自杀者。

对此,南京李先生认为,给南京长江大桥安装“防护网”,光费用就不菲。其次,好好的一座桥,安个“防护网”,是不是

在破坏景观,甚至影响长江航运或铁路的通行安全?

上海钱先生认为,防护网虽然未必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依然有采纳价值,能给一些自杀者一次重回人间的机会。

浙江马先生认为,应尽快装上这张网,虽然不能救所有的人,但能救一个算一个。这也是功德无量的善事啊!

上海温女士认为,自杀者心中的“死结”,即使心理学家也难以化解,我们自然不能奢望安装一个防护网就能把他们拉回来。但我们绝不能因此就认为,在这些容易诱发自杀的大桥安装防护栏、防护网就没有必要了。即使只有1/10,甚至1/20的自杀者因此幸存下来,这个防护设施的作用都是无价的,因为生命本是无价,无论数量多少。(《上海法治报》9.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