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量食用豆制品可致性早熟

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吴美珍指出,大量食用豆制品会引起孩子性早熟,主要是豆制品内含有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可以作为雌激素替代物促进成骨细胞生长。因此,学龄前儿童最好不要长期大量吃豆制品。

练习太

极利于糖尿病人康复

最新研究表明,太极的活动强度不大,很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对提高患者肌肉力量和肌肉运动速度有明显帮助。练习太极不仅能锻炼身体,减缓与糖尿病有关的身体功能衰退速度,而且对稳定血糖也有积极作用。

橘子香味能缓解压力

吃完橘子把橘子皮撕成小条,放到温暖的浴缸里,橘子的香味马上就可以帮你缓解压力,使大脑中感应压力的那个部分变得迟钝起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