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缺水致早衰饮水能保健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医学专家制订的《长寿守则》中,就有一条是清晨喝一杯水的忠告。

日本医学家做过一项调查:在46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5年内坚持每天清晨饮一杯水的老人面色红润的占8l%,并且精神,牙齿不松,也未生过大病。研究认为,一夜睡眠之后,胃肠道排空,饮下的白开水能很快地被吸收,稀释血液,并对人体内

各器官组织进行一次洗涤,增加肝脏的解毒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病。

饮水不足可出现口渴、乏力、皮肤失去弹性,代谢废物不能完全排除,甚至引起脑功能障碍。严重者还会产生消化功能减退、体内尿酸和尿毒素增加,进而出现关节和肌肉酸痛等症状,从而导致早衰。

饮水的最佳时间是清晨空腹,其次是午餐和晚餐前l小时以及睡前半小时。此举能有效促进消化和睡眠,补充汗水及尿液排泄流失之水分,而且体内的废物也会因此而顺利地“搬运”出来,防止体内环境的酸化。  (《中国老年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