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哪些人与酸性体质有“缘”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血液正常的酸碱度(pH值)应在7.35~7.45之间,这时的体质为碱性体质,碱性体质有助于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有利于酸性代谢物和各种废物的排泄。

如果体液的pH值长期在7.35以下,身体就会处于亚健康状态,医学上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者常会感到疲乏、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腰腿痛等,如不注意调整

,就会继续发展成疾病。酸性体质常常会为癌症、皮肤病、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提供契机。哪些人与酸性体质有“缘”呢?

不吃早餐的人 因为,一日三餐中,早餐最重要,它可提供给人体与大脑一天活动的热量与营养份额达70%。如果早上空腹,体内缺乏能量,机体就会动用组织能源储备,并造成甲状腺、胰腺分泌紊乱,代谢失调,进而引发体质变酸,长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运动不足的人 由于运动量少,血循环差,代谢功能也不足,常会便秘,导致更多的毒素吸收,可使体质变酸。

熬夜及生活不规律的人 究其原因是:晚上12点以后不睡觉,生物节律被打乱,最后引发内分泌、免疫与代谢混乱,长此以往,会使体质变酸。

经常应酬的人 这种人易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其中的原因是,晚上人体各器官都处于休息与代谢低下状态,如果来不及消化的食物留在肠道内,加上细菌的作用,食物就会发酵、腐败,产生毒素,以致伤害身体。  (《医药养生保健报》9.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