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常下蹲强心健体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7年,我患了心包炎,之后我的心脏一直不太好,心悸以及心律不齐时有发生。

后来我看到一篇强心小窍门,意思是说如果平时经常练下蹲,可以起到加强心功能的作用。于是我每天坚持进行下蹲锻炼,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从不间断。几年下来,我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仅比过去有了明显改善,人也越来越精神,并甩掉了药

瓶子。

下蹲的方法很简单,双臂平行前伸,这样比较容易保持平衡,下蹲时尽量脚跟离地,重心落在前脚掌上;上身保持平直和避免前倾,同时口含“呵”字音,起立时咬紧牙关,气引丹田,随着吸气,站直身子。如此反复多次,动作切忌太快,无需贪多,量力而行,贵在坚持,持之以恒。一般每天只要能够坚持做二三十个,天长日久必有收效。(《北京青年报》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