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和谐马克思主义:一个被长期遮蔽的视域 安启念在2006年第3期《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上说,马克思、恩格斯的哲学思想中不仅有大量关于阶级对立、阶级冲突、无产阶级暴力革命的论述,而且也有许多关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以及人自身各个方面之间相互和谐的思想。100多年来,人们从批判和埋葬资本主义的

实践需要出发,着重强调了他们哲学思想中革命性、战斗性的一面。但在今天,由于时代发生了重大变化,倒是他们关于和谐的思想,更具有现实意义。

党代会研究是党史研究的重要任务 李君如在2006年第5期《中共党史研究》上说,我们党已开过16次全国代表大会。但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党史界对党代会的研究比较薄弱,除了对一大、七大和八大的研究比较好外,对其他党代会的研究还是不够的。通过对历次党代会的研究,即可以深化党史研究,又可以为完善党代会制度、完善党内民主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