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网,想要止亏不容易

2006-09-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网球公开赛,年耗资6000万元,门票收入仅七八百万元,目前已经连续亏损3年。

领票人多 买票人少

9月17日17时,中网男单决赛还有两个小时即将上演,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外再次出现大批附近居民等待居委会派发球票的景象。这其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者,也有儿童。

 

 一位退休大婶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居委会号召,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天来看中网比赛了,虽然她此前对网球是一窍不通。据粗略估计,中央球场的比赛,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观众是以集体组织的方式来的。

对于今年已赛程过半的中网来说,即使是上座率最高的男子单打决赛,依然无法达到满座。而在刚刚开始的女子比赛中,虽然有网坛世界名将毛瑞斯莫、达文波特和库兹涅佐娃等选手的加盟,但截至目前,女单决赛的球票销售也只有六成。

给货的多 给钱的少

由于票房无法达到预期目标,来自赞助商的赞助资金也没有太多的增长,第三届中网注定将延续前两届入不敷出的局面。

目前,中网13家赞助商不乏奔驰、松下、鳄鱼等世界知名企业,但由于更多的企业是提供实物赞助,中网实际上并未获得理想的赞助金额。

中国网球公开赛从2004年开始,将连续10年在北京举办,但预计3年到5年达到收支平衡的该项赛事,已经不可能在最短时限内达到止损的目标。  (《中国青年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