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是世界第一高

2006-10-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1日上午,坐着经特别改装的汽车,挺着2.361米的巨大身躯,世界第一巨人鲍喜顺来到天津,为正在水上公园举办的意大利光雕狂欢节助兴。

“哇噻!好高哇!”当鲍喜顺出现时,他那高大无比的形象吸引来许多双惊异的眼球。

1951年12月6日,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那日罕苏木乡乃林臬嘎查村,一个特殊

的生命在一间透风的土屋里诞生了。鲍喜顺一过15岁突然开始疯长。19岁那年在沈阳街头,“鹤立鸡群”的他,被沈阳军区篮球队的一位负责人发现了。可是他细长的胳膊和腿,严重缺乏力量,经过3年的训练,还不足以支撑快速而灵活的球场奔跑,“没办法,又回到了草原。”到24岁,他身高已达2.3米。医院为鲍喜顺做了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脑垂体分泌未见异常,骨骼生长正常,身体健康。

2005年1月17日,他以2.361米的身高,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世界上健在最高男人”。

鲍喜顺因为自己个子高,一直没有得到姑娘们的倾心,至今55岁依然孑身一人。(《今晚报》1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