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找“风调雨顺”捐款人

2006-10-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7月,正当受台风“碧利斯”重创的湖南省永州市灾区进行生产自救时,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肖八妹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士的电话,询问永州市慈善总会的账号。

令肖八妹想不到的是,8月1日,市慈善总会就收到了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的3万元捐款,捐款人署名“风调雨顺”。这是永州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汇款单

上填写的地址是浙江省宁波市曙光路2000号。然而这一地址根本不存在。

与此同时,江西赣州市受“格美”台风影响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赣州市红十字会收到宁波“风调雨顺”的一笔5万元捐款。浙江温州市遭受“桑美”超强台风重创后,市慈善总会也收到“风调雨顺”的一笔5万元捐款。

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蔡怀书说,从1999年到2005年,与“风调雨顺”笔迹相同的“顺其自然”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达117万元之多。

宁波市慈善总会展开了一场寻访大行动。

据宁波市江东区百丈邮局营业员介绍,捐款人是一个30来岁的女子,留短发,衣着朴素。可从宁波江东区白鹤邮局得到的线索却是,捐款人是一位30来岁的男子,宁波口音,衣着朴素。

宁波市慈善总会给“风调雨顺”画了一幅“像”:经济宽裕,富有爱心,不愿扬名,可能是一对年轻夫妻,家住宁波市江东区。  (《北京晨报》1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