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房产连环骗局

2006-10-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9月,江苏无锡的殷大妈和老伴,在无锡市洋洋房产中介公司相中了一套98平方米的二手房。他们要求中介公司把房主找来当面谈价格,但中介公司的经理乔光华说,房主乔红妹就是他的亲妹妹,已经把卖房的事全权委托他处理了,只是产权不能马上过户,不过,最多需要等一个月时间。

入住一年以后,殷大妈的老

伴突然接到电话,一个叫刘亚斌的人说,乔红妹的那套房子乔光华已经卖给她了。刘亚斌也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她说,从乔光华手里买下这套房子以后,她已经又转手卖给了别人,房子已过户到买主名下了,就等着拿钥匙住人了。而不久前,乔光华曾经找过殷大妈,拿走了房产证。现在,殷大妈一听房子被卖了,赶紧去找乔光华,可乔光华的公司已经是人去楼空。

刘亚斌说,乔光华欠他们几个人的房款有500多万元,无奈之下,大家突然想起了无锡市崇安区拆迁办动迁科的科长潘小兵。因为当初乔光华说,他与拆迁办下属的拆迁公司有业务往来,能拿到便宜的拆迁安置房,并介绍她认识了科长潘小兵。现在,乔光华跑了,应该找潘科长。可在拆迁办一见面,众人都惊呆了,眼前的潘科长和他们认识的根本就是两个人。刘亚斌们于是就在乔光华家门口,守株待兔,两天后乔光华让他们等着了。

明白事情败露了,乔光华便直言不讳地承认自己确实骗了他们,他们已经付的房款,一部分是给公司还了债,一部分则早已被他挥霍干净,而“潘科长”则是他自己的亲戚假扮的。

其实,乔光华并没有给那些二手房的房主付全款,每套房子他一般只交1~2万元定金之后,往往就能拿到产权证和委托书,凭这些他再把房子低价卖给刘亚斌他们,收到的却是全款,因为之前说好都是1~2个月以后过户,利用这个时间差,乔光华就可以骗到一大笔钱。

今年2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乔光华无期徒刑。(《中国电视报》1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