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棋王争霸陷入“厕所门”僵局

2006-10-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正在俄罗斯进行的新老棋王争霸赛,是国际棋联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组织的世界棋王统一赛,该赛事将结束长达13年的国际棋坛两王并存的分裂局面。然而,比赛却因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而陷入僵局。

这次共有12盘棋的系列赛是在国际象棋新科状元、保加利亚人托帕洛夫和前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克拉姆尼克之间进

行的。比赛赛完4盘,克拉姆尼克两胜两平,以3:1领先。

然而,托帕洛夫对比赛的公正性产生怀疑,认为对手上厕所的次数太频繁,而厕所是唯一没有监控系统的地方。他暗示,对手取得不败战绩,有可能是因为在厕所内得到场外高人的指点。

监控录像显示,克拉姆尼克在已赛的4盘较量中,平均每盘上厕所的次数为25次。

9月30日,主办方做出裁决,关闭两人各自独立的休息室,开放一个公共的厕所供二人使用。同时两人在如厕时将有人陪同。另外通过录像监视,所有记者可以观看两人休息时的所有举动。

但对于主办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新老棋王都不满意。克拉姆尼克说:“我来这儿不是表演真人秀的,这完全违背了道德原则,并侵害了我的个人隐私。”

第5局赛前,克拉姆尼克提出,如果不给他开单独的卫生间,就拒绝比赛。而仲裁委员会不肯更改决定,双方僵持了两个小时后,克拉姆尼克没有坐在棋桌前,最终判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拉姆尼克表示不承认当日的比赛结果。

由于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本届世界棋王争霸战能否继续进行目前还很难说。(《钱江晚报》1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