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国庆日的来历

2006-10-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于文化背景、历史渊源、发展轨迹的迥异,世界各国国庆日的“诞生”也是异彩纷呈:

以国王生日为国庆日亚洲的阿曼是1970年11月18日(卡布斯)、尼泊尔是1945年12月28日(比兰德拉)、日本是1901年4月29日(裕仁)、泰国是12月5日(普密蓬);欧洲有荷兰女王(1909年4月30日)、比利时国王(193

1年7月21日)。

以登基日为国庆日亚洲的巴林是埃米尔即位日(1961年12月16日)、非洲的摩洛哥(1961年3月3日)。

以共和国成立日为国庆日中国、朝鲜、老挝、蒙古、印度、几内亚、塞拉利昂、意大利、前南斯拉夫。

美洲牙买加的国庆日最有趣,是每年8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由于年轮的更替,国庆日也总是在变。

(《新民晚报》1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